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助企暖企春风涌动柴达木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燕卓    发布时间:2023-03-31 08:03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企业是推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自全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海西州全方位安排部署,全力抓好助企暖企相关工作,纾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为海西州经济运行“开门红、开门稳”提供有力支撑。

  春回大地,柴达木生机盎然,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这段时间,海西州税务部门真抓实干,深入推进“助企暖企春风行动”,落细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日前,德令哈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前往海西金海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征求企业对税务部门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税收执法、纳税服务以及勤政廉洁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行业竞争形势、成本费用等情况,深入了解企业涉税诉求,询问企业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否享受到位,以及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纳税人面对面交流沟通、一对一解答政策问题、点对点解决难题。

  “我们还组建了春风行动小分队和柴达木纳税服务工作室,开展便民办税宣讲活动,梳理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积极向纳税人缴费人开展宣传讲解。”德令哈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科员陈春红说。上门送政策、对面问需求、协同解难题……海西州税务部门全力服务企业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税务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海西州税务局法制科科长胡玫瑰介绍,自全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海西州税务局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以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指向标,建立了“州局、县局领导负责对口联系单位+州县两级部门联动+‘税收管家’全周期服务”的工作机制,形成了问题收集、分类梳理、研究解决、逐级上报、及时反馈的工作模式,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各类涉税问题,最大限度发挥税务部门助企暖企作用。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