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青海省第二届农牧民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1 07:20    编辑:孔令磊

青海省第二届农牧民歌手大赛圆满落幕,获奖歌手登台领奖。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孔令磊 报道)3月31日下午,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青海省第二届农牧民歌手大赛决赛在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大剧院精彩开唱。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效搭建文艺人才展示才艺、交流技艺、激发创作的平台,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活动,促进百姓文艺创作,培养和发现优秀文艺人才,持续推动我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本届大赛以“沐浴党恩光辉 唱响时代之音”为主题,以歌唱的形式反映青海在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激发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大赛自2022年7月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共有农牧民歌手560人参与,经各市州党委宣传部及文旅部门精心组织初赛,26名优秀歌手脱颖而出,再经过激烈的复赛,16名歌手进入决赛角逐。

  大赛参赛歌曲涵盖民歌、通俗歌曲、原生态歌曲等类型,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内容向上,贴近生活。这些歌曲反映了新时代十年我省的新变化,展示了大美青海十年蝶变的新成就,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活动现场,歌手们的演唱或宛转悠扬,或荡气回肠,一首首优美的歌曲传唱出群众的幸福生活和大美青海的无限生机,歌手们也唱出内心最真挚的情感。美妙的歌声回荡在现场观众的心头,令每一个人都陶醉其中,一阵阵雷动的掌声表达出他们激动的心情。

  部分新媒体平台对本届大赛进行网络直播,受到省内外网民的广泛关注。经过专业评委打分,大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4个奖项。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