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科教

青海零碳·大数据产业实验室挂牌
打造青海首个“零碳通信示范区”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菲菲 师成森    发布时间:2023-04-01 07:44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30日,中国移动青海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青海碳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海东市举行“青海零碳·大数据产业实验室”挂牌暨深化零碳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这是青海打造的首个“零碳通信示范区”。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深化“双碳”战略在青海通信领域稳步实施,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助力通信领域零碳算力网络示范项目和全域零碳信息网络体系,从而推动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伴随人工智能领域、数字化领域、物联网领域的快速发展,强大的算力将导致碳排放量逐步递增,为此,零碳算力网络的构建对于“双碳”战略的实施意义重大。根据协议,三方将本着公平公正、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中国移动的产业优势、华为的方案优势和青海碳谷的技术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深化零碳产业发展,共同推动零碳算力网络和零碳信息网络方法学研究、碳资产开发交易示范。

  据悉,中国移动计划通过构建“节能、洁能、赋能”与“绿色网络、绿色用能、绿色供应链、绿色办公、绿色赋能、绿色文化”的绿色发展新模式,建立全省首家产、学、研、用一体的“零碳大数据产业实验室”,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各企业,不断降低自身碳排放的同时,赋能千行百业脱碳增长。华为计划在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领域深耕,携手政府、企业、科研院所、产业等,共同打造绿色低碳城市智能体。青海碳谷致力于低碳技术研究、脱碳技术和产品研究等专项业务工作,计划通过在零碳领域的持续创新,实现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