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陈刚讲话 吴晓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莫昌伟 郑思哲    发布时间:2023-04-01 08:07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31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审议《青海省“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开展2022年度党组(党委)书记抓人才工作述职评议,安排部署今年全省人才工作。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在第一阶段,省委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刚讲话,省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吴晓军主持,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月霞、王大南、杨志文出席。

  陈刚对我省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强化政策供给、用好对口支援等机制、采取“人才+项目”服务办法、订单式培养本土人才等经验做法表示赞同。他强调,人才短缺是制约青海发展的最大短板,需要深入研究、科学谋划、合力破局。要在路径上突出好用管用,强化人才共享意识和柔性引才用才理念,不求“帽子”、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以“候鸟式”“远程式”“援青式”“组团式”的引才路径,提升人才工作的灵活性,形成引才用才的良性循环机制,借智借力满足青海高质量发展需求。要在思路上体现青海特色,着眼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聚焦高原资源能源,紧盯生态环保、国家公园、盐湖产业、新能源新材料、高原医学、有机农畜产品、高原牧草等领域引才聚才,打造富有青海特色的人才高地。要在政策上不断加强创新,有针对性地制定人才政策,对现有政策进行组合优化,注重政策的原则性和灵活性,借鉴兄弟省市好经验,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要在组织上提高保障水平,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上下一心、齐抓共管,注重从人才最期盼、最需要的地方入手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以突出问题的解决促进人才工作提升,不断提高管理使用人才的水平。

  吴晓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人才综合发展环境,全力做好人才服务保障,促进各项人才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扬优成势、克服短板,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让更多优秀人才投身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各项事业,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了述职评议。赵月霞指出,要狠抓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相关要求落实,建立台账、逐项督办;狠抓人才发展规划引领,健全实施保障、考核推进机制;狠抓人才总量、增量“扩容”,做强引才平台,扩容科创平台;狠抓人才工作“蓄能、释能”,优化培养模式,加快培养紧缺人才;狠抓组团援青重点任务落地,高质量推进“组团式”支援工作;狠抓人才严管厚爱、营造氛围,持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