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亚运中国女子围棋队选拔赛首阶段:方若曦等四人出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8 10:32    编辑:孔令磊

  中新网北京4月17日电据中国围棋协会消息,2023国家围棋队亚运会选拔赛女子组第一阶段第七轮即最后一轮,4月16日在浙江衢州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结束,方若曦、吴依铭、唐嘉雯、汪雨博出线,获得参加第二阶段选拔资格。

  女队选拔赛第一阶段前六轮战罢,方若曦和唐嘉雯已经提前一轮出线。而芮乃伟等5人均有机会在最后一轮抢得另外两个出线名额。最后一轮比赛中,吴依铭战胜唐嘉雯后来居上,以积分榜第二名出线;汪雨博力克王晨星,凭借对手分高抢得最后一个名额,而等级分排名较高的王晨星,在选拔赛中3连胜后4连败,遗憾出局;传奇老将芮乃伟输给了赵奕斐,在最后一轮失去出线机会。

  赛后,国家围棋队女队教练王磊接受了采访。王磊首先对出线名单和比赛整体做了评价:“比赛非常激烈,出线的四名选手实力都比较强。按照等级分来排的话,等级分比较高的王晨星出局了,非常可惜。王晨星和芮乃伟在最后一轮如果赢了的话,都能够出线,说明此次选拔赛竞争非常激烈。”王磊说道,“这次的阵容我觉得还是可以的,吴依铭、唐嘉雯、方若曦都是00后,汪雨博年龄稍微大一点儿,但是她的棋风比较均衡,在这种比较激烈、时间短的比赛里面,这样的棋风对于我们的阵容也是一个比较好的补充。”

  根据规则,今年的选拔赛分为两个阶段,去年选拔赛最终出线的棋手,今年直接进入第二阶段。今天方若曦、吴依铭、唐嘉雯、汪雨博在女队选拔第一阶段出线,她们将与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的於之莹、周泓余、李赫、陆敏全一起进行第二阶段选拔。女队选拔第二阶段为双循环积分赛,8名棋手中名次靠前的4人组成杭州亚运会中国女子围棋代表队。

  男女队选拔赛第二阶段都将于5月中旬在浙江天台举行。(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