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消极比赛属实 中国篮协重罚沪苏两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8 10:31    编辑:孔令磊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电因在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首轮赛事(12进8)中消极比赛,上海久事队(上海队)和苏州肯帝亚队(江苏队)被取消本赛季CBA联赛的比赛名次和参赛资格,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和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均被核减联赛经费500万元人民币。

  本赛季的CBA季后赛于4月14日晚产生八强,其中,上海队以2:1战胜江苏队晋级。中国篮球协会17日发布公告称,经核查,认定上海队在4月11日的季后赛12进8的第二场比赛中、江苏队在14日的第三场比赛中消极比赛情况属实,两队的行为严重违反体育运动精神。

  中国篮协纪律与道德委员会作出处罚决定:取消沪苏两队CBA本赛季的比赛名次和参赛资格。对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和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各核减联赛经费500万元人民币。对上海队主教练李春江,自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5年内,中止其教练员注册资格;对江苏队主教练李楠,自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3年内,中止其教练员注册资格。

  “处罚决定”还包括,对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自本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5年内,限制从事与篮球相关的活动;对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总经理蒋育生,自本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3年内,限制从事与篮球相关的活动。

  在本赛季的CBA联赛中,上海队和江苏队分别以常规赛第五名和第十二名的身份晋级季后赛,并在12进8的首轮赛事中相遇。但这组最后分出胜负的对决,却因赛事进程的“离奇”被国内媒体和球迷质疑,“假球”成为近几日中国篮坛的焦点话题。

  本赛季的CBA季后赛第二轮比赛(8进4)17日打响,浙江稠州金租队与广州队、深圳队与上海队、广东队与浙江东阳光队、辽宁队与北京首钢队将争夺四强席位。如今,上海队被取消参赛资格,其在1/4决赛中的对手深圳队已提前晋级半决赛。(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