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新疆霍尔果斯举办中哈两国跨境半程马拉松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5 10:34    编辑:孔令磊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4日电 (李明 冯海森)跨越中哈陆港,逐梦千年丝路。4月23日,中国、哈萨克斯坦两国跨境半程马拉松赛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鸣枪开赛,来自中哈两国的专业、业余马拉松运动员和长跑爱好者近千人参加比赛。

  本次赛事分为21公里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身跑两个项目。赛事以“开放、友谊、发展”为主题,设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哈方区9公里、中方区12公里两个赛段。赛场上,来自中哈两国的运动员穿越合作中心中哈连接通道,用奔跑和速度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成为国门边境线一道靓丽风景线。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新疆伊犁的选手阿奴拜克·库弯以1小时09分33秒的成绩夺得此次比赛的男子冠军。选手朱丹丹以1小时24分19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冠军。

  阿奴拜克·库弯表示,“赛道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非常热情,向我们提供了饮水、毛巾等物品。在此次比赛中,我也有幸认识了一些国外的长跑爱好者,很高兴有机会与他们交流竞技。”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选手阿曼·努尔开利德获得了本次比赛第八名。

  阿曼·努尔开利德说,比赛过程中有很多中国朋友们在给他加油打气,明年他一定还会再来,希望中哈两国人民的友谊长存,越来越好。

  近年来,霍尔果斯把体育赛事、文化旅游相结合,发挥体育综合带动效应,增进中哈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促进体育、文化、旅游、生态产业互助共赢。

  霍尔果斯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局长马欢欢表示,将充分利用霍尔果斯的户外运动资源,打造更多的精品赛事,让体育运动成为中哈经贸往来、内联外通的友谊之桥、开放之桥、自由之桥,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关注霍尔果斯,参与到这座国际边境城市的开发与建设中,为霍尔果斯的崛起和腾飞赋予新的活力和能量。(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