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海西州地名历史文化释义》(藏汉对照)出版发行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洪旭 东主才让   发布时间:2023-05-03 07:26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4月24日,《海西州地名历史文化释义》(藏汉对照)发行仪式暨研讨会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图书馆举行。该书籍的出版发行对民族古籍保护、民族历史研究、民族文化传承等方面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特别对地理学、历史学、民族学、人文学研究,具有一定的学术应用价值。

  据了解,该书由海西州民族语文工作中心历经十年,经过众多专家学者、工作人员搜集、整理、编译资料后编撰完成,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成书共有七章、7000多条地名、1206页、130多万字,涵盖了海西州各市县境内乡镇及自然村属地辖区内的山脉、河流、湖泊、名胜古迹、森林和草原等地名,使用藏汉对照方式简要释义,是研究海西地区民族历史文化不可多得的资料。此前,《海西地名历史文化释义》(蒙汉版)已于2019年由内蒙古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