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国家公园省野生动物(兽类)摄影展在西宁开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叶文娟   发布时间:2023-05-06 06:59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助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在青海落地见效,近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青海省摄影家协会、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省动物学会、西宁市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在西宁市人民公园举办“百兽率舞、野性荣耀——国家公园省野生动物(兽类)摄影展”。

  青藏高原是世界上高海拔地区生物多样性最集中的地区,是重要的生态与物种宝库。目前,全省脊椎野生动物有605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37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05种,野生植物有2500余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1种,二级保护植物37种。近年来,随着国家公园省建设、野生动植物栖息地保护和草原湿地生态修复治理、加大各类主题宣传活动和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等一系列保护野生动植物措施的不断深入,普氏原羚由20世纪末的300多只恢复到3000多只,藏羚由最低时的不足2万只恢复到7万只左右,雪豹数量上升至1200多只。藏羚、普氏原羚、野牦牛、雪豹、黑颈鸛、白唇鹿等珍稀濒危动物野外种群数量呈稳中增长趋势。

  此次摄影展分别展出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野牦牛、藏野驴、藏羚、盘羊、白唇鹿、鹅喉羚、藏原羚、林麝、赤狐、猞猁、香鼬、兔狲、金猫、岩羊等共计220幅作品。作品以国家公园野生动物本真性为描写主题,通过摄影人的镜头让大家感受国家公园无穷的生态魅力。“希望通过摄影方式记录高原野生动物以及高原濒危物种和自然环境的变迁,让更多的人通过对展览的感触,积极加入到保护生态、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行列中来。”省林草局一级巡视员王恩光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