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人物故事

【中国梦 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
焦利兴:尽职尽责守护师生安全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予琴   发布时间:2023-05-06 06:59    编辑:易 娜
放学时间,焦利兴在校门口值守。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4月23日6时45分,天微微放亮,微风中夹杂着几丝凉意。位于西宁市城中区香格里拉路的南川西路中学门口,身穿保安制服的焦利兴不停地忙碌,他要赶在学生入校之前,将校门外的公共区域打扫干净。

  今年56岁的焦利兴有过3年的军旅生涯,2019年退休后,他成为青海拓西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安保人员。

  退休后本来可以在家颐养天年,为什么还要出来工作?战友这样问过他,家人也这样问过他,但焦利兴说,自己就是闲不住,想找点事做。

  “保安的工作看起来并不复杂,但随时会面对各种突发情况。尤其是学校大门口,每天要对师生的安全保障负责。”干了4年,焦利兴对保安工作有着很深的体会。他说,不管是师生还是访客,进校后见到的第一人多半是保安,所以要时刻注意维护好学校形象。除了在大门的守卫工作,保安人员还需要在校园里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

  “每天7时20分之前,我们就要到岗并完成大门外的清扫任务,上午下午两次课间操要巡逻,中午和下午放学要值守,晚自习结束后要清校,夜里2时到3时还要再次巡逻,检查校园情况……”焦利兴说,在学校做保安,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耐心和责任心,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守护。现在他已熟悉了学校的每位老师,学校初一到初三年级的四五百名学生虽然叫不上名字,但在街上遇到,一眼就可以认出来是本校的学生。

  学校门卫处挂着一面学校师生赠予保安队的锦旗,上面写着“尽职尽责师生卫士,爱校护校合格称职”。这不仅是南川西路中学对保安工作的认可,更是对他们辛勤付出的感谢。

  焦利兴说;“我要尽职尽责干好工作,维护好校园安全,守护好每个学生,让同学老师家长们都满意。”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