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公布 7地榜上有名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发布时间:2023-05-07 07:19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5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3年“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西宁市湟中区、西宁市湟源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官亭镇、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卓扎滩村、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扎陵湖乡7个县(区)、乡镇、村榜上有名。

  “四季村晚”活动通过鼓励引导具备条件的乡村在农闲期间开展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的“村晚”,生动呈现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促进文旅融合,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

  我省入选的7个“四季村晚”以“丰富文化供给·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结合本地区重大节庆和民族传统节日,整合区域内文化、旅游、非遗、文创、农副产品等资源,通过文艺展演、现场体验、观众互动、网络直播、短视频等方式,将四季轮回与本地区特色组合后亮相,多角度、全方位展现新时代乡村振兴新风貌、乡村文化新风采。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以入选全国2023年“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把“四季村晚”打造成展现乡村振兴成果、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载体,让文化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