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人物故事

【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
王哓燕:在家政服务行业追逐梦想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郭红霞   发布时间:2023-05-07 07:19    编辑:易 娜
王哓燕。程学强 摄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西安的一名客户换了好几个月嫂,实在找不到令客户满意的阿姨了,王阿姨您试试?”“好啊,没问题。”……得知有一个“烫手山芋”,王哓燕二话没说便答应下来。

  西宁至西安,800多公里,王哓燕与客户注定有缘分。视频面试时,手机那头平时哭闹不停的孩子突然对着王哓燕微笑起来,这让孩子的妈妈当即决定聘请王哓燕。

  王哓燕的服务,没有让客户失望,约定好的26天服务期结束后,对方又续了一个月。“我做月嫂已经有10年了,平时除了接省内各市州的订单外,也会接省外的订单。”王哓燕说,这不是她第一次到省外当月嫂。

  10年前,王哓燕是一名销售精英,生完孩子不久,偶然接触到家政服务行业。王哓燕敏锐地发现,政府在大力支持家政行业发展,她觉得家政行业未来一定大有可为。思来想去,她决定转行当月嫂,当她把这个想法告诉亲朋好友时,大家一致反对。

  王哓燕不顾家人反对,当起月嫂,并下定决心要在家政服务行业闯出一片天地。做月嫂,一切要从零学起,要学习如何照顾宝妈、婴儿,要学习如何帮产妇恢复身体,要学习如何做营养餐……通过培训和学习,王哓燕成为西宁亲子亲母婴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员。

  王哓燕说,记得初入职场的第一个订单,是照顾一名早产儿。“照顾早产儿,要随时调整房间的湿度和温度……”王哓燕说,当月嫂,不仅要照顾产妇和婴儿,还要教新手妈妈尽快进入角色,指导新生婴儿家庭担起照顾产妇和婴儿的责任等。

  一户、两户、三户……一年下来,王哓燕接了八九个订单。10年来,王哓燕凭借爱心、耐心、责任心以及学到的专业护理技术,在家政服务行业追逐着自己的梦想。其间,她收到了不少客户送来的致谢锦旗,还荣获2020年“青海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如今,45岁的王哓燕,已经是行业里的佼佼者,很多新手爸妈会慕名邀请她担任月嫂。

  “好的月嫂不仅要尽心照顾产妇和婴儿,还要给新生婴儿家庭成员教授科学育儿基本常识,让宝爸宝妈们尽快进入角色。”王哓燕说,当月嫂让她感受到很多温暖,也遇到不少困难。

  王哓燕说,工作中难免会跟客户产生纠纷,好在省总工会一直在帮助她们。遇到纠纷时,工会总会出面帮忙解决。在社会育儿服务需求日益攀升的当下,客户对月嫂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省总工会建立起“培训+竞赛+就业+维权”的全链条家政板块服务模式,通过举办家政劳动和技能竞赛,以赛促训,以赛促学,帮助家政从业人员提升技能。

  “正是政府的各项政策支持,以及省总工会这个坚强后盾,提振了我们投身家政服务行业的信心。我相信,家政服务行业会越来越好。”王哓燕对未来事业发展信心十足。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