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莱登:尚未同首钢沟通续约 已回塞尔维亚开训练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0 09:12    编辑:孔令磊

  目前处于放假阶段的北京首钢男篮,按照计划将在6月初开始备战新赛季比赛。此前首钢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张云松表示,希望能在球队集结前完成主帅的确定。目前首钢有几个主帅的方案,包括莱登是否继续出任下赛季主帅,还是其他选帅等。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根据目前的一些信息判断,莱登作为主帅继续带队的可能性不是很大。目前,莱登正在塞尔维亚组织训练营。而莱登是否在新赛季重返首钢或者选择其他球队,应该不会近期作出决定。

  莱登在本赛季常规赛第三阶段后期成为球队代理主帅。莱登上任后,首钢不是此前压节奏、主打阵地进攻的打法,也不再主导防守制胜的理念,而是打快速反击,在反击中迅速完成进攻。首钢风格大变,效果也比较理想。

  在莱登执教的7场常规赛中,首钢战绩为6胜1负。4场季后赛,首钢战绩为2胜2负。虽然首钢未能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但至少最终排名第六,是可以被外界接受的。客观地说,莱登给首钢带来的最大变化,绝对不是技战术,而是风格方面的。

  莱登当时接手球队,根本没有时间去进行技战术方面的改造与提升,但莱登给球员们提供了足够的进攻自由度。此前进攻被压抑了的首钢,在这样的环境下,也打出了他们在进攻上的正常水平。像方硕、朱彦西等球员,更是进一步放大了他们的优点。但问题是,这个赛季的带队表现并不能完全反映莱登的执教能力,他是否真的适合首钢,也有待进一步的论证。

  在首钢男篮赛季结束后的媒体交流会上,张云松表示:“我们目前的任务就是把下赛季的教练组搭建好。这需要通盘考虑,结合各方面意见,与业内人士共同探讨,并明确未来球队的技战术发展方向,什么样的教练符合俱乐部的特质。”

  据北青报记者之后了解,莱登继续担任首钢男篮主帅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而莱登也应该不会在近期做出下赛季去哪里执教的决定。这中间有两方面原因,第一,目前欧洲赛季正在进行,要到六七月份才可能与教练签约。第二,CBA目前选择外教的时间都比较靠后。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