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国羽举行进校园公益活动——传递体育精神 激励苏杯备战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0 09:12    编辑:孔令磊

  正在苏州备战苏迪曼杯的中国羽毛球队近日走进当地多所学校,与学生互动交流,传递体育运动精神,激励队伍更好备战。这也是苏迪曼杯系列活动之一。

  5月8日,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夏煊泽与国羽女单组主管教练罗毅刚、男双组主管教练陈其遒以及运动员石宇奇、王祉怡、何济霆、周昊东等一行来到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开展“与你同行十五载 朋辈携手羽冠军”活动。

  星湾学校作为江苏省体育特色学校、艺体先进学校、羽毛球传统项目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羽球特色项目建设。活动现场,花球表演、羽毛球集体操、小鸡操、兔子舞等,展现了孩子们的青春活力。国羽运动员走进星湾学校体育馆,与老师、同学们互动,还向星湾学校羽毛球队小队员们传授羽球技艺。夏煊泽代表中国羽协向学校赠送苏迪曼杯签名球衣,“羽毛球是大众比较喜欢的项目,羽毛球走进校园,首先面向小朋友开始推广羽毛球项目。中国羽协会持续做下去,加强青少年培养。”他表示。

  羽毛球世界冠军们向星湾学子寄语:“运动唤醒身体,唯有运动和读书不可辜负。祝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体育是生命中的阳光,羽球是生活中的亮色。祝园区学子超越自我,成就精彩人生!”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学生张宸铭表示:“我要学习冠军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打球,争取以后打进国家队,为国争光。”

 

  在五四青年节当天,中国羽协主席张军带领中国羽毛球队运动员黄东萍、何冰娇、贾一凡、陈清晨、刘雨辰、欧烜屹等一行先后走进江苏省苏州中学和苏州市沧浪实验小学。

  国羽女双世界冠军贾一凡作为运动员代表与现场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她希望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坚定目标,不要轻言放弃,专注当下,找到最合适自己的办法,提高能力,真正能做到享受失败和成功。

  羽毛球在苏州是一个普及率非常高的项目,涌现出很多优秀人才,目前在国家队的女单名将何冰娇就是苏州籍运动员。“挺久没有回来了,回来后还是熟悉和亲切的感觉。”能够在家乡参加苏迪曼杯,何冰娇非常开心,“我会全力以赴发挥出最好水平,希望大家能到现场来看我们比赛,支持中国队。”

  在备战苏迪曼杯紧张的日子里,国羽走进多所学校,张军表示,希望队伍走进校园,能够传递体育精神,激励更多青年学子在各自的领域不断拼搏,不断超越。同时,运动员们也能够感受到学生们的热情,为备战苏迪曼杯增添新的动力,激励他们更努力地训练,为国争光。“作为苏迪曼杯的卫冕冠军,又是主场作战,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力争卫冕。”张军表示。(中国体育报微信公众号 周圆)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