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称多入选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祁宗珠 索昂才藏   发布时间:2023-05-12 07:28    编辑:李娜
称多县传统村落。称多县委宣传部供图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10日,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委宣传部发布消息,2023年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市、区、旗)名单正式公布,称多县入列全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截至今年5月,当地建成13个国家级传统村落,22个县级传统村落名录,还有23个古村落生活体验区已经全部挂牌。

  近年来,称多县高度重视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把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有机结合,编制《称多县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组织玉树州藏族古建筑业协会和相关科研院所专家对通天河流域历史悠久、有发展保护价值的古村落进行筛选,在传统村落调查中积极开展传统村落的传统文化、各类物质遗产和非物质遗产资源的挖掘和保护,加大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确保传统村落得到全面保护。

  今后,称多县将创新传统建筑活化利用方式,从建立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特色文化体验项目、文化遗产发掘、开发高原生态旅游项目推进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从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机制、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原人居模式着手,探索县域统筹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模式,不断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全力推进生态保护与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打造亮丽文化名片,让传统村落的档次不断提升。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