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种植牙新政策落地后 省城医院种植人数有所增加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徐变银   发布时间:2023-05-12 07:37    编辑:李娜
医生为种植牙患者戴牙冠。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4月15日起,我省规范口腔种植医疗服务项目价格。5月10日,记者走访省城几家医院发现,种植牙新政策落地后,医院口腔科种植牙的人数有所增加。

  11时许,西宁市口腔医院一楼诊室,口腔种植科主任孙蕾正在为做了种植牙手术的周先生戴牙冠。周先生说,之前因为两颗牙龋齿坏死,根管治疗效果不佳,最后拔掉了,一直想做种植牙,但是两颗牙种下来得2万元,现在种植牙价格调控降价,对他来说是个好消息。

  记者了解到,新政策执行近一个月,西宁市口腔医院口腔种植科迎来就诊小高峰。孙蕾说:“有不少患者是了解到种植牙集采调控政策之后提前预约,专门等政策落地后来做种植牙的。由于此前医院各项工作准备充分,材料备货充足,4月15日至5月10日,医院种植科共种植130多颗种植牙,就诊人数较之前增加60%至70%,目前种植手术已经预约到6月之后,就诊小高峰可能还会持续。”

  青海红十字医院4月15日同步施行新政策之后,就诊量和预约人数也有所增加。“在价格方面,国产植体和进口植体价位均有下降。就国产种植牙来说,在集采新价格实行之前,单颗牙常规种植价格在8500元至9500元,调整之后跌破5000元,省了近一半的费用,这对老百姓来说确实优惠了不少,很多之前观望的人也都早早预约了手术。”青海红十字医院口腔科主任高鹏说。

  记者从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和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各医院仍在完善各个环节,但已经有不少患者预约了种植牙手术。另外,受到公立医院种植牙集采价格下降影响,有些民营医疗机构也顺应市场需求,选择跟进降价,不少民营医疗机构前来问询、种植牙的人数也有所增加。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