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桂林助推地学科普发展 寓教于游打造研学旅游新模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11:21    编辑:孔令磊

  5月11日,地学旅游(桂林·象山)论坛现场。 欧惠兰 摄

  中新网桂林5月12日电(蒋丰慧 欧惠兰)“广西不止有山水、山歌,还有恐龙化石、古人类化石。研学游不仅能普及地学知识,还能引起青少年对地学的兴趣,在孩子们心里种下科学家精神的种子。”5月11日,中国古生物学会副监事长孙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5月10日至14日,第六届全国地质古生物科普研讨会暨地学旅游(桂林·象山)论坛和第三届全国地质古生物博物馆馆长专业培训班在广西桂林市召开。其间,中国古生物学会为天目地学博物空间(桂林)举行了“中国古生物学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5月11日,天目地学博物空间(桂林)展陈现场。 蒋丰慧 摄

  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单华春说:“天目地学博物空间(桂林)多次开展研学游览活动,至今已接待3万多名学生和市民入馆学习。基地获得授牌,将扩大其在地学科普方面的影响力。”

  11日,参观完天目地学博物空间(桂林)的桂林市第八中学高二学生许雯铃说:“在这里,我见识到了各种美丽的矿标,比地理书中的照片更震撼。在研学游活动中,我了解了各种矿物质的产生原因,还通过古生物化石了解地球演化历史,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凡。”

  5月11日,天目地学博物空间(桂林)展陈现场。 蒋丰慧 摄

  据了解,桂林拥有丰富的地学旅游资源,喀斯特地貌全境广布,泥盆纪和石炭纪地层及化石遍布城市的大街小巷,是开展地质古生物科学研究天然实验室,为开展科学普及和地学旅游提供了绝佳场所。

  “地学旅游是与科普融合、寓教于游的新兴旅游模式,本次论坛把设计研学路线作为重要内容,并邀请其他地区传授研学先进经验。”中国古生物学会副理事长王永栋表示,桂林应在天目地学博物空间基础上,尽快推动建设桂林自然博物馆等地学科普基础设施,立足自然科学领域,给广大市民和青少年传播地球科学知识。

  据悉,桂林市将利用深厚的地学资源,增加资金多元投入,推动地学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深入发展。鼓励开发特色研学课程,设计精品研学线路,促进青少年在研学中学习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质。(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