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人物故事

张跃建:筑巢引凤的滨湖人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6 08:04    编辑:成忱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一座是“诗画江南”山水滨湖,一座是“天路桃园”魅力门户,两座城,一条心。多年来,无锡市滨湖区与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牵起千里之缘,一批批默默奉献的援青干部在高原大地上挥洒自己的汗水,也为民和的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年5月,挂职民和县委常委、副县长的张跃建从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踏上了千里之外的海东市民和县。3年来,他用心用情用力栽下了东西部协作的“梧桐树”,为民和县带来新理念、新经验。

  民和-滨湖东西部协作产业园位于民和县川垣新区,初到民和县,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张跃建一遍一遍跑园区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园区发展的问题短板。在他的协调努力下,1750万元的东西部协作资金助力园区附属设施配套工程的建设,17家中小企业入驻园区享受优惠政策。

  张跃建依托滨湖区企业先进科技与成功经验,大力引进优质企业,引进落地民和投资建业的东部企业6家,创造就业岗位200多个,园区成为企业发展、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为了让民和县农产品走出去,张跃建为两地企业牵线搭建平台。举办首届“苹果电商节”,两家高原特色农特产品体验店落户滨湖区,民和的牛羊肉、马铃薯等30多种农产品畅销长三角地区。

  3年来,张跃建下基层、走乡镇,访民情、听民意,每到一处,他仔细听、详细记。翻开他随身携带的民情笔记,密密麻麻的记录,成为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工作点滴。他的足迹踏遍民和县22个乡镇和200多个行政村。在防汛关键期,他深入联点水库坚守一线;在节日节点,他放弃休息深入联点乡镇,到困难群众家中慰问帮扶。

  作为东西部协作挂职队伍中的一员,张跃建着眼民和所需,在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方面倾情帮扶、全力支持。3年来,通过“请进来”与“送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牵头选派55名专业技术人员在民和县开展支医支教支农工作,组织36批1062名民和县党政干部、教育、医疗等领域专技人员赴滨湖区参加培训,两地人才交流进一步深化。

  “来的时候不适应,走的时候放不下。”3年挂职期即将结束,对于民和这片土地,张跃建有着深厚的情感。在张跃建看来,每一名东西部协作挂职干部心中都有一份责任,他们也在奋力前进中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