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33.61亿元涉农资金让优势主导产业后劲更足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6 08:06    编辑:成忱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15日,来自西宁市乡村振兴局的数据显示:2021年至2023年,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和湟中区3个脱贫县区整合各类财政涉农资金33.61亿元,重点用于发展壮大脱贫村农业主导产业、改善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补齐贫困村发展短板,种植、养殖、乡村旅游业等优势主导产业得到了迅速发展。

  近年来,西宁市着眼资源禀赋发展农业产业,根据大通、湟源和湟中3个脱贫县区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发展基础、气候条件等,在充分尊重群众自主选择产业的意愿基础上,统筹谋划粮油、畜牧、经济作物、林产、农产品加工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大力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逐步形成了湟中区西堡奶牛、李家山蘑菇、拦隆口蔬菜,湟源县日月山青蒜苗、申中树莓,大通县新庄黄瓜、多林燕麦、脑山地区牦牛养殖等特色产业,有效拓展了脱贫群众的增收渠道,持续稳定增加了脱贫人口收入。

  西宁市还引导61家扶贫龙头企业、759个专业合作社积极推行“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因地制宜建设乡村振兴帮扶车间60家,吸纳劳动力就业3846人,走出了一条促进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脱贫增收的新路子,有效破解群众的增收难题。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