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苏迪曼杯八强产生 中国队顺利晋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7 09:10    编辑:孔令磊

  中新社苏州5月16日电 (记者 郝凌宇)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16日在苏州继续进行。A组的中国队、丹麦队分别战胜新加坡队和埃及队,携手晋级淘汰赛。至此,苏迪曼杯八强全部产生。

  本轮比赛,中国队大幅度调整出场阵容,除了石宇奇继续出战男单外,其余四个单项均轮换了球员。

  第一场混双比赛是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本届苏迪曼杯的首秀。面对许永凯/陈薇涵这对夫妻搭档,首局“雅思组合”有些慢热,让对手以20:18领先拿到局点。关键时刻,中国组合抓住对手失误,连追4分拿下首局。第二局,新加坡组合紧咬比分,郑思维/黄雅琼以21:19赢得比赛。

  赛后黄雅琼说,最近和对手有过对抗,过程其实并不轻松,所以赛前作好了比分落后的准备。郑思维表示,这次苏杯调整顺序,混双项目第一个上场,感觉很有压力,希望能够好好发挥,在场上释放自己。

 

  本届苏迪曼杯,郑思维担任国羽男队队长。他认为,团体赛中队长要起到团结大家的作用,“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场下凝聚起大家的气势,冲击苏杯。”

  第三个登场的中国女单选手何冰娇以2:0击败新加坡选手杨佳敏。在自己的家乡比赛,她认为家乡父老的助威声好像给她“叠了buff(提供精神帮助)”,“我自己都觉得接不到的球,最后真的能接到”。

  男单选手石宇奇、男双组合梁伟铿/王昶、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中国队以5:0战胜新加坡队。

  另一场比赛,丹麦队以5:0战胜埃及队。当日比赛结束后,本届苏迪曼杯八强全部产生,分别是:A组,中国队、丹麦队;B组,印尼队、泰国队;C组,马来西亚队、中国台北队;D组,日本队,韩国队。(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