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聚焦青海

青春代言人传递青春之声——聚焦团代会“代表通道”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23-05-18 07:50    编辑:成忱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17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青海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为让“青年之声”传播得更广,此次团代会首次设置“代表通道”环节,11位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代表走上“代表通道”,讲述履职故事,共话追梦理想,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力量。

  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是各方关注、社会关心、青年关切的大事。2018年以来我省招募“三支一扶”人员7000余名,全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就业率年均保持在85%以上,青年就业创业环境不断优化、职业能力持续提升、青春活力竞相迸发。作为就业战线的团代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和农民工工作处副处长李永新表示,做好青年群体就业工作既是本职,更是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履行好团代表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担当实干、奋勇前行,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促进青年就业创业贡献青春力量。”

  法荣是一名返乡创业青年。谈及自己的创业追梦路,他表示,正是共青团的指引和帮助,让他立足产业发展,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周围的青年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建设祖国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共青团是我乡村振兴创业的引路人,也是我实现自我价值的见证者。”他将第一时间传达好此次团代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围绕乡村“五个振兴”重点,根据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八大行动”,在乡村振兴这条大道上脚踏实地,带领乡亲们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致富之路。

  2016年8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察尔汗盐湖,霍永星一直清晰地记得当时的场景。如今,青海“四地”建设全面起势,作为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钾肥分公司生产一车间的技术人员,霍永星深感青年一代责任在肩、使命光荣。“作为车间团支部书记,我将积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新征程上积极探索盐湖‘青字号’品牌建设,大力弘扬‘立盐铸魂、担当报国、创新开放、团结奋进’的精神,多让中国粮用上中国钾肥,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决心,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石磊是一名青年志愿者,从2008年至今,他从事志愿服务已经有15个年头,先后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青海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青海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面向新时代,我们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以忠诚与执着、牺牲与奉献熔铸的初心,带领更多青年志愿者在助力生态文明、共同富裕、平安青海等火热的青春行动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到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中,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用真情照亮城市的文明之灯。

  西宁市湟川中学学生秦易寒今年高二,是“代表通道”上年纪最小的青春代言人。“有幸参加本次省团代会,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共青团员,我将牢记习近平爷爷嘱托,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负青春与韶华,主动承担起建设现代化强国的责任,以最好的姿态回应国家对青年的期待。”

  青春逢盛会,奋进新征程。在“代表通道”上,青海各族青年展示了各自与时俱进的青春风貌。站在新起点上,青海共青团将肩负起新时代重任,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团员青年,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