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我省举办系列文博活动迎接“国际博物馆日”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郭靓   发布时间:2023-05-19 07:33    编辑:成忱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18日,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如约而至。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文物局主办的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在青海省博物馆举办。活动以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博物馆改革为主线,依托青海丰厚的文物资源优势和独特的文化遗产,着力探索具有青海特点的博物馆改革发展路径,更好发挥博物馆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这一主题指出博物馆能够创造连锁效应,促进积极变革,对于推进社会可持续发展、构建美好生活具有关键性作用。活动当天,省博物馆在西宁市新宁广场举办“大展宏兔——癸卯(兔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校园文创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民间收藏文物公益鉴定咨询”“‘万物之光 绮丽共生’青博之夜”等活动,并在省博物馆多功能厅和社教活动室开展讲座和社教活动,感受历史文化魅力。同时推出“5·18主题系列海报推送”“文博探秘馆长开讲”“‘1+3’主题展览系列直播”等线上宣传活动。

  此外,全省各市州县各类博物馆也围绕“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展览、讲座、社教活动等34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并全部对外免费开放。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