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婚事简办 喜事新办 新青年引领新风尚
23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马小玮   发布时间:2023-05-21 07:44    编辑:成忱

在众多亲朋好友的祝福和见证下,23对新人喜结连理。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20日,西宁市文化公园内,由西宁市妇联、西宁市文明办和西宁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以“缘定幸福西宁·携手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西宁市集体婚礼举行。现场,在众多亲朋好友的祝福和见证下,23对新人喜结连理,共同开启幸福美好的人生。

  当日10时,西宁市文化公园内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公园内的数千株牡丹竞相开放,为婚礼增添了不少喜庆的氛围。随着音乐声响起,23对新人在亲人和嘉宾的见证下,步上婚礼的舞台。在欢乐的氛围中,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夫妻对拜,交换信物,共饮合卺酒,完成了中国传统婚礼仪式流程,再现中国传统婚礼的典雅之美。

  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新人中有最可爱的消防官兵,有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默默耕耘的辛勤园丁。23对新人以实际行动引领婚事简办、喜事新办、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尚,为全市广大青年做出了榜样和表率,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新风采。

  “我们俩都是医务人员,原本打算五一办婚礼,但是因为工作太忙拖到了现在,刚好借这次集体婚礼完成了心愿。”说话的新娘,名叫张咏梅,是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她的爱人高子齐表示,能在“520”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参加集体婚礼,非常开心。除了结婚仪式,23对新人同时领到了结婚证。

  “我们是在1978年国庆节那天结婚的,就像现在一样,当时是工作的工厂给我们举办的集体婚礼,我们有10对新人呢,听说今天这里有集体婚礼,我们专门赶过来看。”前来观看2023年西宁市集体婚礼的一对老夫妇告诉记者。新人的亲属们表示,参加这样的集体婚礼省时、省力又省钱,既喜庆又有纪念意义。

  据了解,西宁市举行集体婚礼,是西宁市委、市政府倡导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的有效举措,展现了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的明显成效。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