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双林”组合横扫,国乒世乒赛全胜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11:10    编辑:许娜

  两年前的休斯敦世乒赛,国乒队唯一丢掉冠军的正是男双,他们在本届德班世乒赛的表现也备受外界关注。5月22日,德班世乒赛继续男双首轮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国乒组合林高远/林诗栋3:0战胜日本组合张本智和/吉村真晴,晋级32强。

  打碎张本智和奖牌梦

  休斯敦世乒赛,国乒队派出樊振东/王楚钦、林高远/梁靖崑两对男双组合,但无一打进决赛。本届德班世乒赛,国乒队对男双阵容微调,2005年出生的小将林诗栋顶替梁靖崑与林高远搭档,樊振东继续搭档王楚钦出战。

  首轮比赛,林高远/林诗栋遭遇劲敌张本智和/吉村真晴。作为中国男乒的老对手,张本智和近年来上升势头明显,给中国队频频制造麻烦。然而,比赛却意外呈现出“一边倒”态势。首局争夺,中国组合打法更为积极主动,以11:6拿下。第二局日本组合状态提升,频繁采取搏杀战术,一度将比分追至9平。心态更为稳定的中国组合随后连拿两分,以11:9再胜一局。第三局中,日本组合很难制造威胁,以3:11再丢一局。

  德班世乒赛前,三线作战的张本智和曾表态,要力争三枚奖牌,但男双首轮便出局。

  国乒各项保持全胜

  双打赢下焦点战,林高远单打也轻松取胜,4:0战胜迪亚斯,晋级男单第二轮。

  队友王楚钦则在另一场男单比赛中4:1击败名不见经传的法属波利尼西亚选手奥切安·贝尔罗斯。不过,他在第四局意外丢掉一局,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本届世乒赛上丢掉的首局比赛。赛后,王楚钦告诉记者,这是自己在本届比赛的第一场比赛,一上场还是感到手感有些生疏。特别是在第四局中,对手发球的变化一度令自己有些猝不及防。

  女单赛场,中国队选手王艺迪几乎没有遇到太多抵抗,四局仅让对手拿到12分,轻松晋级第二轮。赛后,她告诉记者,此前从未与叶格有过交手,但这反而让她对于比赛的准备更加充分。此外,德班世乒赛还爆出一大冷门,世界排名第6的雨果·卡尔德拉诺2比4不敌波多黎各球员阿凡纳多尔,止步男单首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