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文化娱乐  /  文化娱乐

法国青年艺术家在北京办个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11:17    编辑:许娜

  《携画远航》展览现场 艺术8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应妮) 2020艺术8·法国青年艺术家奖获奖艺术家欧阳拓(Thomas Auriol)个展《携画远航》正在艺术8北京艺术之家展出。经过了两个月的驻地交流,他用画笔呈现了在北京观察到的生活。

  欧阳拓1987年出生于法国。在学习美术之前,他曾担任世界风筝冲浪锦标赛的摄影师。2014年获得卡昂-瑟堡高等艺术与媒体学院硕士学位。2020年获得艺术8·法国青年艺术家奖。

  在北京的两个月中,热爱运动的欧阳拓每日骑着自行车穿梭于大街小巷,感受着北京的色彩与光线,为创作寻找灵感。此外,欧阳拓学习了简单的中文,与朋友们一起游览故宫、攀登长城并挑战了攀岩运动。他还参观了中国艺术家们的展览,并探访了他们的工作室等。

  《携画远航》展览现场 艺术8供图

  欧阳拓表示:“来到文字不同、语言不通的地方从头开始,是一个很特别的机会。自今年4月起,在全新的环境中,我开始了艺术8的驻地生活。我需要依靠手语询问基本的事物,然而当自行车车轮第一次转动起来时,我便感觉仿佛会了双语。对我来说,绘画是一种捕捉和质疑我周围事物的方式。所以我开始以一种非常写实的方式作画,精确地记录这个新世界的光线、形状和颜色。没有任何固定的模式,只是试图让色彩的能量流动起来。”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专员贝奥玲在开幕现场表示,欧阳拓在北京的展览非常有意义。“艺术8”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中法青年艺术家驻地项目,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住所、工作室,更重要的是陪伴着艺术家成长,帮助艺术家进行创作并组织和举办展览。明年将是两国建交60周年,法国驻华大使馆和艺术8将共同合作进行艺术8的回顾展。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6月19日。(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