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生态

青海湖国家公园观鸟赛开赛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发布时间:2023-05-24 07:58    编辑:马燕燕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23日,青海湖湿地鸟类科普宣教活动青海湖国家公园观鸟赛开赛,来自全国的15支参赛队伍将通过镜头展示青海湖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丰富青海湖生物多样性影像资料。

  此次活动以“相约青海 大湖观鸟 加强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 助力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为主题,由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

  青海湖享有“青藏高原物种基因库”之美誉,拥有鸟类232种、兽类42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9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53种,种子植物445种。

  经过多年努力,青海湖湿地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栖息地环境不断改善,青海湖整体生态功能持续增强,青海湖水体面积达4625.6平方公里,旗舰物种普氏原羚种群数量达3000余只,青海湖指示性物种水鸟统计总量约60余万只、达到2007年监测以来的最大值,青海湖关键性物种青海湖裸鲤资源蕴藏量恢复到11.41万吨、达到保护初期的44倍。

  此次比赛,来自全国各地具有丰富观鸟经验的专业人员组成的15支参赛队将通过镜头传播国家公园理念,充实完善青海湖鸟类监测成果,丰富青海湖生物多样性影像资料,探索鸟类资源监测的社会化参与新模式,进一步宣传展示青海湖生态保护成效,为创建青海湖国家公园营造浓厚氛围。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副局长熊万森说,青海湖国家公园观鸟赛是展示青海湖大美风光和生态保护成效的重要窗口,也是全国各地观鸟爱好者交流的重要平台。比赛将通过科学的形式,开展快速生物调查和物种多样性影像收集活动,助力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