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新时评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扛牢“国之大者”,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青海日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23-05-27 07:58    编辑:何继红

  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扛牢“国之大者”为己任,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自觉把青海发展放在全国大局中审视和谋划,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坚定走出一条富有青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生态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字当头,突出主题教育实践性,在结合、融合、贯通上下功夫,自觉对标对表,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推动主题教育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机融合,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青海力量。

  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近年来,我们坚持以打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新高地为统领,全面启动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还有一些突出问题没有解决好。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站位,以问题为导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紧紧扭住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重点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作风解决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筑牢这片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全力维护国家生态安全。

  青海对国家生态安全、民族永续发展负有重大责任,必须承担好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对国家、对民族、对子孙后代负责。要切实肩负起赋予的重大职责和使命,牢牢把握“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履行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建设国家公园等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发有为的锐气,深入抓好生态环保领域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地见效,全力推动项目实施,加快补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加强自然生态保护和修复,全力推进督察整改和监管执法,督促企业履行生态环保主体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自觉把青海发展放在全国大局中审视和谋划,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正确处理当前和长远、局部和全局、发展和保护的关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完善生态产品价值转换机制,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步伐,在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

  生态是青海的底色,这一底色也检验着主题教育的成色。让我们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根铸魂,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建设美丽中国作出青海贡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