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中国队包揽世乒赛五金 总教练:奥运会前重要练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09:20    编辑:张启杰

  中新社南非德班5月29日电 (记者 王曦) 2023年德班世乒赛28日在南非海滨城市德班落下战幕。对于中国队包揽全部五个单项冠军,中国队总教练李隼表示,作为巴黎奥运会前的一次“中考”,本届世乒赛是对明年奥运会的一次重要练兵,中国队队员很好地完成了比赛任务。

 

  李隼说,通过本次大赛的洗礼,全队上下有了长足的进步,磨合更为成熟,队内的氛围也越来越好。按照目前的态势,中国队有信心完成明年奥运会的任务。

  此前,中国乒协针对明年奥运参赛名单公布了“以世界排名为主要依据”的选拔办法。对此,李隼指出,目前中国男女队主力队员均具备世界冠军的实力,因此所有渴望参加奥运会的队员,必须在未来一年内积极调整状态。“因为这个竞争计划给了每个队员公平的机会,就看如何调整好和释放自己的状态。”

  李隼表示,包揽五金让中国队拥有了一定的心理优势,但对于运动员个人来说却并非如此。因为每个运动员的实际情况不同。如何让队员在残酷的世界大赛中克服心理最薄弱的环节,成为巴黎奥运会能否取得佳绩的关键因素。

  男队主教练王皓表示,男队5名运动员在本届世乒赛发挥出色,每个人的表现都可圈可点。特别是卫冕男单冠军的樊振东,无疑比以前更加成熟稳定,起到了新的领军人物的作用,奠定了他在球队绝对主力和核心的地位。

  女队主教练马琳表示,通过本次世乒赛的考验,女队队员的综合能力得到提升。本次世乒赛最重要的收获是中国队队员在有压力的比赛中,能够坚持把比赛赢下来,这对于备战巴黎奥运会起到重要作用。

  混双组长肖战表示,国乒两对混双组合较好地完成了本次比赛任务,其锻炼价值远远大于现在所取得的成绩。备战奥运会的过程中,参加混双的运动员必须学会快速调整,以便在单打、双打、混双三项比赛中实现“快速转换”。同时,中国队组合还需要继续打磨技战术,因为随着对手实力的提升,中国队队员面临的冲击也越来越大。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