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社会

童心看西宁 别样过“六一”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小雨   发布时间:2023-05-30 07:56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西宁真漂亮,提前过的这个儿童节特别开心!”“青海省科技馆里的每一处都太有趣啦,还让我了解了不少新知识!”……“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西宁市湟中区汉东回族乡冰沟村小学40名留守、困境儿童,在市妇联和驻村干部的协调帮助下,由学校老师和驻村工作队陪同,走出乡村,先后到青海省科技馆、青海大剧院,体验和感受自然科学的魅力,观看和参与全市儿童庆“六一”文艺演出,让乡村的孩子们过了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孩子们一到青海省科技馆,立即被宽敞明亮、布局精致的展厅吸引,他们在不同的展厅里浏览观察、动手实践,从“宇宙奥秘”走向“太空展厅”,从“走进青海”到“世界屋脊”展厅,到“沉重地球”“节能环保”展厅,再到“生命探源”“人体奥秘”展厅,还有“身边科学”“数学天地”展厅等,多彩的科学世界为孩子们提供了全方位的科技知识和信息,让孩子们在浏览和学习中体会到不一样的乐趣,也收获了新的科学知识。随后,孩子们来到青海大剧院音乐厅,与全市少年儿童一起观看“少年儿童心向党,激扬奋进新征程”儿童专场文艺演出。观看了由省演艺集团乐团带来的儿童专场音乐会,有《南湖的船》《南泥湾》《红星闪闪》等红歌曲目,又有小朋友耳熟能详的《白龙马》《大鱼海棠》《大圣归来》等立志儿童剧音乐,还有小演员们献上的诗歌朗诵、快板、歌曲等,更是将节日的氛围推向高潮。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建设家乡。

  市妇联长期以来关注乡村儿童教育事业,关心山区孩子的健康成长,尤其对结对帮扶村,在抓“智志帮扶”上下功夫,争取和实施项目、资金、讲座等各类帮扶措施。此次活动,市妇联多方协调,为冰沟村小学捐款5000元,并为参加活动的孩子送上新书包。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