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南京人在家门口赏湟中非遗展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郭红霞   发布时间:2023-05-31 07:59    编辑:孔令磊
南京人近距离感受河湟文化。图片由湟中区文体旅游局提供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30日,不少南京市民走进位于栖霞区的河湟文化非遗手工艺品南京销售展示设计中心,静静欣赏着一件件来自近2000公里外的湟中非遗产品,近距离感受青海民俗文化。

  加牙藏毯、湟中堆绣、湟中银铜器、陈家滩传统木雕、河湟皮影制作技艺、慕家酩馏酒……每一件非遗工艺品都是一张“湟中名片”。为进一步深化苏青两地人文交流及融合,在两地的共同努力下,河湟文化非遗手工艺品南京销售展示设计中心落地南京市栖霞区。

  初夏时节,河湟文化非遗手工艺品南京销售展示设计中心布展完成后开业,2000余件非遗展品亮相栖霞,让南京人大饱眼福。“每每走进河湟文化非遗手工艺品南京销售展示设计中心,总有一种穿越到青海湟中的感觉,每一件非遗产品都很精致,能感受到浓浓的河湟韵味。”一名参观者说。

  湟中区文体旅游局工作人员王天皎介绍,河湟文化非遗手工艺品南京销售展示设计中心自布展完成后,就吸引了不少南京市民慕名参观,试营业当天,有近300人进展厅参观,游客对展品表示出极大兴趣,也对河湟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截至目前,中心已接待游客1000人次。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