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社会

多彩活动庆六一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莫青   发布时间:2023-06-01 07:52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快乐的儿童节如约而至,今年小朋友们都是怎么过的?他们都有了哪些新的收获?通过大朋友们的视角来看看这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孩子乐园 筑梦未来

  5月30日下午,武警青海总队幼儿园一场六一文艺汇报演出拉开帷幕,18个充满童真童趣、异彩纷呈、主题鲜明的节目让在场的大朋友们为之感叹。

  精彩的剧情演出《我的偶像》,讲述雷锋故事,赓续红色基因,体现着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妈妈教我画国旗》通过妈妈与孩子们的深情演绎,让五星红旗的星光点亮童年,绘就梦想。还有说唱《西宁的小吃夸不完》,展示孩子们爱家乡的深情。运动类表演《篮球宝贝》将动感的音乐和篮球运动巧妙结合,展现别样风采。

  “今年文艺演出的主题侧重爱国主义教育,演出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让孩子们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武警青海总队幼儿园园长张莹说。

  蓝嘟嘟来到幼儿园

  “小朋友,大家好。我是来自青海湖的蓝嘟嘟,你们认不认识我呀?”

  “我认识你,我也认识你!”小朋友们抢着说。

  5月31日,青海湖吉祥物蓝嘟嘟来到了西宁市城东区七色花幼儿园。这也是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海晏管理分局生态环保知识进校园的一次活动。

  青海省环境教育协会的老师带来了一堂《认识普氏原羚》的课程。“你们知道这2只普氏原羚哪只是男生哪只是女生吗?”老师的问题提出后,小朋友们思考着。

  “对啦。这要从它们的羚角来分辨。”老师耐心地讲解,小朋友们听得很认真。接着,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5人一组开始用彩泥捏普氏原羚。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旅游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说:“我们以推进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为契机,用案例宣教、趣味互动、共同倡议等方式,引导儿童了解环境、保护环境,在儿童心中种下生态环保的种子,培养儿童的社会责任感,再以儿童为纽带带动家庭和社会共同关注青海湖,构建‘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良好氛围。”

  徒步野营很有趣

  5月31日,虽然早晨下起了雨,但是一点都不影响西宁市桃李小学六一徒步行动。三年级、四年级师生前往西宁野生动物园,在动物园里上了动物学课程,结合高原海拔条件和气候特征,全面了解青海的动物资源与分布。五年级、六年级的学生以徒步的方式到城西区体育公园,举行了篮球比赛,让体育精神浸润孩子们的日常。

  “研学旅行活动是有效落实德育为先的重要手段,让学生走出校门,在旅行过程中陶冶情操,拓展视野,丰富知识,享受自然之美、运动之乐,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德的体验,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西宁市桃李小学副校长贾娟说。

  这边有徒步,那边有“趣露营”。城西区文苑小学开展了“我的六一我做主”金点子征集活动。学校融合了所有孩子们的金点子,制定了“趣露营”儿童节活动方案。地为床,天为被,帐篷为房。孩子们一起享受时光,在这个最好的季节里,一起来撒欢。孩子们搭建起舞台,展示才艺,乐器、歌舞全部登上了台。“通过这样自主的活动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属于自己的节日,留下童年最美好的时刻。”城西区文苑小学的老师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