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图说青海

西宁:多彩活动欢乐过“六一”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小雨    发布时间:2023-06-01 08:45    编辑:许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多彩、快乐的儿童节,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西宁市各学校聚焦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把德育与美育相统一,将体验与参与相融合,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积极为学生搭建快乐成长的平台,展示才华的舞台,用情用力培育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时代新人。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在西宁火车站广场回荡着激昂的战鼓和悠扬的歌声,来自周家泉小学的85名学子共同表演“爱我中华向阳而生”——庆“六一”助力创城快闪活动。随着中华战鼓威武的厚重声,功夫扇悦耳的清脆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悠扬婉转的歌曲《爱我中华》伴奏响起,青春的活力,蓬勃的朝气,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最后的篮球操表演动感阳光、整齐划一,更是将现场气氛带到了顶点,活动完美收官。向市民展示了学校“小篮球大课堂”品牌建设以及“戏曲进校园”的特色成果,展现了周家泉小学积极向上和周家泉小学学子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精神面貌,坚定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

  武警青海总队幼儿园开展了“军娃乐园筑梦未来”庆“六一”文艺汇报演出活动,活动以歌舞表演、舞台剧演出等为主,《在灿烂的阳光下》《兔乖乖的梦》《乐动童心》……一个个富有特色的节目,让孩子们浸润于欢乐的海洋之中,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锻炼自己的舞台,也全面展示了德育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丰富活跃了孩子们的文化生活。

  金睿龙湖花园幼儿园开展了“剧有爱”第一届戏剧艺术节庆祝活动,活动以幼儿为主体,内容设计上把握时代性、着眼趣味性与教育性,突出互动性。童话剧《大闹天宫》、情景剧表演《司马光砸缸》、课本剧《英雄王二小》等剧目的演出,展现出了每一位小小艺术家的风采,让孩子们感受快乐的同时,对艺术的感受力、鉴赏力和创造力也得到了提升。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