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2023年青海省“安全生产月”启动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1 20:23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崔永焘 报道)6月1日,由青海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的青海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市南川工业园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活动现场播放了安全生产公益宣传片,介绍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背景。来自不同企业的20名代表在主席台集体宣誓。现场直播了“南川工业园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全面检验危化专业救援队伍的快速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协同作战能力、自救互救能力、专业知识储备能力等“五种能力”。参会代表参加了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和互动系列活动。

现场展示救援装备(图片由省应急管理厅提供)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我省聚焦“消除事故隐患,营造安全发展”主线,紧扣全省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重点任务,广泛开展“进门入户送安全”“安全志愿者在行动”、青海省首届应急安全科普讲解大赛、应急科普“七个一”宣传、“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大家谈”等一系列面向企业、职工及社会各界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特色活动,进一步夯实地方党政领导、行业部门和企业的安全责任,努力营造“人人知安全、讲安全、要安全、学安全、会安全、守安全”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