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新时评

【江源观察】以优良作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杨燕玲   发布时间:2023-06-02 07:54    编辑:何继红

  我们党在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中,始终坚持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作风建设入手,全面推动从严治党,着力纠治“四风”,正风肃纪,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牢了为群众办实事的根基。

  古人说:“成其身而天下成,治其身而天下治。”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是我们党砥砺前行、发展壮大、创造辉煌的根本保障。迈上新征程,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把好思想之舵,绷紧作风之弦,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树立公仆意识,竭诚为民服务。要时刻牢记党员干部永远是人民的公仆,这个关系任何时候都不容颠倒。要在实际工作中坚决克服不深入基层与群众交流,只看汇报材料,对基层工作底数含糊不清;两耳不闻窗外事,“躺平”不作为、懒作为;对党风作风建设重大意义认识不清楚,不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存在“看客”旁观者心理偏离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价值追求的错误思想和行为。作为人民的公仆,要不断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与群众心贴心交流,细心体会和深入调查人民群众的真实情况,了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最大限度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这是党员干部责无旁贷的使命和任务。

  正确使用权力,造福人民群众。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是党员干部必须要遵守的。通过已曝光的一些警示案件我们可以看出,目前还存在有的党员干部为获取利益,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有的觊觎国家划拨的款项,想方设法套用项目资金;有的对群众的困难和呼声不闻不问等等,“几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严重损害了党的威信和党群干群关系。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认识到我们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要让权力在制度的笼子里运行。特别是“关键少数”,要以上率下,坚守纪律和规矩,拧紧思想的“总开关”,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时刻把廉洁放在心中,管住自己、管好身边的人,向历史、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从政答卷。

  坚持人民利益高于天,才能赢得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执政为民。党除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作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中的一员,党员领导干部绝不能把自己混同于普通人。当个人利益与人民的利益发生冲突时,党员干部一定要服从人民的利益,个人的利益必须让位于人民的利益。党员干部要不断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深入领会我们党和人民休戚与共的鱼水深情,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诚心诚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从而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血脉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我们的党是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以铁的纪律和严的作风,善作为、主动为、勇作为,为人民群众拥有成色更足的获得感、更可持续的幸福感、更有保障的安全感不懈奋斗。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