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西宁市举办首个“乡村振兴服务行”活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郑思哲 湟源组   发布时间:2023-06-02 08:17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1日,西宁市首个专家服务队“乡村振兴服务行”活动在湟源县举办。

  据悉,此次活动以“组团式”技术帮扶方式,重点围绕乡村产业、医疗保健、基层党建、科技教育等方面组织全市28名专业技术人才以专家讲座、技术指导、服务咨询等形式赴县内46个帮扶村开展对口帮扶活动。活动仪式上,湟源县对来自农业、林草、教育、卫健、公安等领域28名专家颁发了聘书。专家们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1号文件”精神宣讲的重要契机,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实践,他们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举措,进一步掀起新一轮“乡村振兴服务行”热潮。

  近年来,专家服务队成员与湟源县帮扶村“两委”班子沟通协调并结合自身专业技能研究制定帮扶计划,进行“菜单式”帮扶和追踪指导,为帮扶点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帮助基层干部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丰富基层文化生活、加强基层治理、传染病防治等方面提供更加全面和有效的支持。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