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社会

强对流天气来了,雷暴冰雹强降水都会来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宁亚琴   发布时间:2023-06-02 08:23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连续几日,西宁市天气一直不太好,气温也持续低迷,尤其是夜晚,常常有雨水降临,降温导致不少人在夏天又穿起了厚衣服。需要注意的是,6月1日,市气象台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近期西宁市降水频繁,6月3日至4日有中雨、局地大雨,过程期间伴有雷暴、冰雹、短时强降水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4天西宁市降水天气频繁。其中,6月1日夜间有小到中雨,2日午后到傍晚有雷暴、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市气象台预报员李昌玉介绍道,6月3日至4日有中雨、局地大雨,湟中部分乡镇有暴雨,降水主要集中在6月3日夜间至4日白天,过程累计降水量10mm~50mm,前期为混合型降水,伴有雷暴、冰雹、短时强降水。

  具体预报是6月1日夜间~2日,有小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6月2日最高气温将下降3℃~5℃;6月3日~4日,中雨、局地大雨,湟中部分乡镇有暴雨,4日最高气温将下降4℃~6℃,局地8℃。市气象台提醒,近期多降水,易出现降水落区重叠区域,引发城市内涝、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的风险较高。降雨天气将导致能见度下降,路面湿滑或积水,需做好交通疏导和管控工作,防范对公路道路安全和铁路、机场运行等造成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雷电、瞬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出现雷电时,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不要在大树、电杆、塔吊下避雨,防范雷电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及设备损失。降水天气频繁,建议各地旅游景区加强安全管理及应急准备工作。

  6月2日至4日天气预报,6月2日:西宁,多云,8℃~15℃,东南风2级~3级;大通,多云,6℃~14℃,东南风2级~3级;湟源,多云,6℃~14℃,东南风2级~3级;湟中,多云,6℃~11℃,东北风2级~3级。6月3日:西宁,小雨转中雨,7℃~19℃,东南风2级~3级;大通,小雨转中雨,6℃~17℃,东南风2级~3级;湟源,小雨转中雨,4℃~16℃,东南风2级~3级;湟中,小雨转中雨,5℃~15℃,东南风2级~3级。6月4日:西宁,小雨转多云,7℃~13℃,东南风2级~3级;大通,小雨转多云,6℃~12℃,东南风2级~3级;湟源,小雨转多云,6℃~11℃,东南风2级~3级;湟中,小雨转多云,7℃~9℃,东南风2级~3级。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