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我省清理取消279项证明事项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啸宇   发布时间:2023-06-02 08:23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全程网办率达95%以上、不动产登记时效步入全国前列、对外贸易拓展到110个国家和地区、清理取消279项证明事项……记者从前不久省发展改革委发布的青海省营商环境评价报告中了解到,面对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的双重挑战,我省各地区各部门着眼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强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营商便利度总体呈现逐年提升的态势。

  据悉,营商环境评价报告对8个市州、3个园区、45个县市区行委营商环境进行“全覆盖”评价。据报告发布:我省市场化改革纵深推进,发展活力持续激发。企业开办提速至2.5个工作日内,全程网办率达95%以上,不动产登记时效步入全国前列,投资审批事项精简至34项,“青信融”融资突破84亿元,减免信贷支付手续费7700余万元,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时间更短、渠道更多、成本更低。

  同时,国际化水平明显提升,外贸外资稳中提质。严格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完善出口退税、出口信贷、信用保险等政策,推进西宁综合保税区验收运营,推行进出口货物“单一窗口”“原产地智能审核”,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减少至41种,对外贸易拓展到110个国家和地区,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36.4%。

  另外,便利化举措广泛推行,政务服务更趋便捷。推行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通用清单,318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现“证照分离”,清理取消279项证明事项,取消20类“社区万能章”,推出不动产登记、企业登记注册等44类集成服务,建立区域性“跨省通办”联盟,全省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3.4%,“好差评”制度全覆盖,“青松办”运用全普及,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发票等应用不断拓展。西宁市入选央视“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城市”。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