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同饮一江水 共护三江源”青海省大型公益活动
主题曲《饮水思源》发布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3 19:59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崔永焘 摄像报道)6月2日,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中国银联等单位共同启动“同饮一江水 共护三江源”《饮水思源》主题曲发布暨中国银联·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合作仪式。

中国银联与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签约。(摄影:崔永焘)

主题曲《饮水思源》发布。(摄影:崔永焘)

  “三江圣源,华夏胜境。孕甘泉而滋天下,峙高原以领八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两部法律正式实施之际,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发布“饮水思源 探秘三江源”大型公益行动主题曲《饮水思源》,旨在向世人展示“青海的三江源”“中国的三江源”“世界的三江源”;让人们用被净化的心灵、澎湃的家国情怀去感触以绿水青山为底色,高品质生活为主色,高质量发展为亮色的“国家公园省”壮丽画卷;共同讲好三江源“中华水塔”故事,吸引各方力量共同保护和建设三江源。

  启动仪式上,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与中国银联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优势互补、资源互享,共同以多种方式持续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基金会和中国银联面向全国首次发布了银联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联名盲盒文创产品——“大自然的小奇遇”及其数字藏品,售卖所得部分资金将用于三江源保护行动中。中国银联承诺将在三江源地区设立银联三江源保护区,5年内持续治理1000亩沙地、2000亩草地,建立1000亩动物保护区,为三江源生态保护贡献“银联力量”;双方将在云闪付App“低碳计划”小程序中同步上线“守护三江源”公益专区,使中国银联平台全方位参与到三江源生态保护的实地建设中来;双方还将开通守护三江源公益项目相关的募捐通道,广大用户可在线上参与三江源公益募捐,助力生态环保事业发展。

  “三江源——中华水塔”生态摄影大赛也同期启动。此次大赛通过展现三江源地区风景壮阔之美、生物蓬勃之姿、文化雄厚之义,展示给世人三江源独特而又脆弱的生态环境,呼吁社会大众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三江源生态保护中。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