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社会

六月旅游旺季出行指南出炉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一丁   发布时间:2023-06-03 07:32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2日,省路网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发布2023年旅游旺季路网运行趋势分析研判报告,分析路网运行历年数据,研判今年总体情况,为近期出行市民提供出行参考。

  路网运行总体情况研判

  根据历年数据分析,近五年旅游旺季期间我省公路交通量趋于年度峰值,交通量分布呈现“西宁周边大、海西青南地区小”的特征,其中交通量较大收费站分别为G6京藏高速海东主线收费站、西宁西主线收费站、G0612西和高速海东西主线收费站。2019年为31.49万辆、2020年为29.02万辆、2021年为29.88万辆、2022年为27.52万辆、2023年“五一”小长假日均交通量达到45万辆。预计今年旅游旺季期间,补偿式自驾来青旅游需求集中释放,通往热门景区路段车流量将会激增,预计我省公路总体交通量较往年增长约40%,日均交通量将达到42万辆左右。

  易发生塌方泥石流的路段

  根据历年数据分析,自6月起,我省出现强对流性天气可能性较高,因而引发暴雨洪涝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地质灾害的风险度较高,特别是国省干线沿山修建路段,地质条件较为恶劣,易受降水自然灾害影响造成道路交通阻断,主要集中在G213策磨线尖扎至隆务峡路段;G310连共线巴卡台至龙羊峡段、乙赛隧道至积石峡路段;G227张孟线达坂山至宝库乡路段、红土山路段;S206平隆线合群峡路段等。

  景区道路交通量较去年同比增加5%

  自6月起,我省逐步进入旅游旺季,交通流量有所增长,西宁通往周边县城及乡村旅游景点的交通量将会小幅增长,预计今年旅游旺季期间全省总体交通量将在7月至8月达到年度高峰。

  从各旅游景区路线来看,G6、G109通往青海湖、茶卡盐湖,S104通往塔尔寺,S101西宁至互助、G0611通往门源的交通量较大,可能出现短时拥堵现象。预计今年旅游旺季期间通往景区道路交通量较去年同比增加5%。从总体情况来看,全省路网易出现饱和运行及交通拥堵的路段、节点相对比较集中,易拥堵收费站主要集中在G6京藏高速海东主线收费站、西宁西主线收费站、G0612西和高速海东西主线收费站、S104西贵线西宁南收费站、G0611张汶高速西宁北主线收费站。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