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时政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省司法厅:主题教育与为民办实事互融互进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乔欣 钟倩   发布时间:2023-06-03 07:30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连日来,省司法厅坚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全面提高工作本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动解决民生问题,努力办实事、解民忧。

  做优做强法律服务。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助企暖企春风行动的安排部署,省司法厅遴选52家律师事务所组建全省助企暖企律师团,为全省帮扶企业提供公益性法律咨询和解答服务,截至目前,共办理专项法律培训45场次,提供法律咨询6350多人次。此外,省司法厅还在中复神鹰碳纤维西宁有限公司举办了首场专项法治宣讲活动,通过案例与法条结合、评论分析与现场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形象生动地为企业分析讲解在发展过程中如何增强法律风险防范能力、提高依法经营管理水平。

  提档升级“六项措施”。全省公证行业秉承“便民、优质、高效”的工作原则,推出六项便民服务措施,全面提升为民服务质效。落实“一次办”,在公证事项原有65项“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让70%以上公证业务“提速”,确保群众1-3个工作日取证。落实“我来办”,进一步减少申请人需要提供的材料,截至目前,通过线上查询、线下调取等方式共代为调取证据3000余件。落实“容缺办”,对于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先予受理申请,缺失材料事后补齐。落实“免费办”,对生活困难的当事人提供公证法律援助服务。落实“网上办”,推进“互联网+公证”,进一步提升了公证服务效能。落实“上门办”,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公证服务。

  监狱开放双向架桥。省监狱管理局遵循“循序渐进、内容充实、注重实效、确保安全”的原则,根据重点主题内容,采取入监参观、执法观摩、开展座谈、社会帮教、举办讲座等形式,因时、因地制宜开展监狱开放月活动。通过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观罪犯生活、劳动、学习现场,让社会公众了解罪犯改造生活、监狱执法管理活动,感受监狱教育管理罪犯的真实情况,为监狱和社会架起沟通桥梁。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