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西宁特色产品亮相北京科博会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王琼   发布时间:2023-06-03 07:31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记者从西宁市科技局获悉,2023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于5月25日—30日在北京举行,在省科技厅的指导下,西宁市科技局组织青海天佑德科技、青海瑞湖生物等单位参加科博会,集中展示西宁市在特色生物资源精深加工产业建设上取得的新成果和新突破。

  近三年,西宁市聚焦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打造,深挖企业需求,立项支持天佑德科技、瑞湖生物等科技型企业实施青稞低GI功能性食品研发及成果转化、营养膳食新产品开发等科技项目53项,在青藏高原特色动植物资源精深加工领域开展共性关键技术集成和产业化技术攻关,研发生产出青稞粉及复配粉、胶原蛋白肽等10余种高附加值产品,解决柴达木有机枸杞干果易板结氧化的行业难题,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展出的青稞麦片等青藏高原膳食纤维产品,长期食用可有效降低Ⅱ型糖尿病发病风险,优优益生菌、高原菊粉等产品的摄入对改善亚健康人群肠道生态、预防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功效,相关产品受到参观人员和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

  西宁市科技局将持续发挥科技创新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开发新产品、培育新产业,提升西宁市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力。组织更多企业、携带更多科技含量高、实用性强、特色鲜明产品参加展览、推介活动,积极扩大“青字号”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展示重大科技成果、了解科技发展趋势、寻求合作交流机会、促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