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干干净净的西宁迎来旅游旺季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晴空   发布时间:2023-06-03 07:31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自2023年旅游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城管环卫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认真践行“走在前作表率”要求,从提升市容管理标准、强化卫生保洁、优化服务措施、加强城市安全运行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旅游旺季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助力全市旅游业复苏高质量发展。

  制定了《城管环卫系统旅游旺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开展旅游旺季“环境大整治、服务大提升”专项行动,启动了“全城大清洗”、户外广告整治、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集中治理影响市容市貌、破坏城市环境等行为,全面提升服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着力营造“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城市环境。成立7个督导组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督导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导整改。同时,采取“无人机”空中巡查的方式,对各县区的河湖环境卫生、公路沿线及城市出入口、旅游景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排查,已发现并交办问题46项,解决了一批乱倒垃圾、垃圾死角、乱堆乱放等环境卫生突出问题,维护良好的城市“窗口”形象。

  对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城市出入口、旅游景区等区域道路及城市家具进行“大清洗”,共清洗道路7.1万平方米、护栏设施11万平方米,擦拭擦洗招牌标识1349块、电力设施531个、果皮箱1663个、花坛座椅703个,清理雨污水井1261个,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环境清洁度。加大公厕卫生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交通场站、公园、旅游景点公厕,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日常管养保洁责任,确保公厕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的管理标准,打造更加整洁干净、温馨舒适的如厕环境。目前,全市391座环卫直管公厕以干净整洁的环境服务市民游客需求。主动贴近市民群众需求,设置夜市24处,在市区内较宽阔的小街巷、公共区域设置临时外摆区域400处,科学划定区域,限定时间,有序引导有经营需求的商户规范经营,增加城市烟火气。

  此外,持续加大户外广告设施、垃圾终端处置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潜在安全风险隐患,共排查户外广告、招牌标识等各类设施1182处,整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户外设施35处,清理整治违规户外广告设施18处;督导检查生活垃圾终端处置场所9次,为城市安全高效运转提供保障。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