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方便!家门口的银行就能办理医保业务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刘瑜   发布时间:2023-06-04 07:59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满足老百姓不断提高的医保服务需求,西宁市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引领作用,紧紧围绕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医保局在全省率先开启医保+银行合作业务,带动全省医保+银行合作业务创新模式有序发展,今后老百姓在家门口的银行就能办理医保业务了。

  6月2日,西宁市医保+银行合作业务启动会在中国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召开,此次启动大会是一次搭建高效便捷、互惠互利的服务平台,是惠及西宁市广大参保人员的具体体现,也是为市医保经办部门与经办银行建立稳定战略合作关系、完善高效协同沟通机制,实现“医保为民,农行便民”目标,构建高层次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生动实践。市医保局通过加强与银行合作,拓展服务空间,延伸服务半径,致力于将医保业务“搬进银行”“放在家门口”,扩大医保服务触角,让群众在家门口能办事、好办事、快办事,享有“不打烊”的医保服务。

  省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负责人介绍,由于西宁市业务量较大,为发挥先行先试和示范引领作用,确定在西宁市率先开展医保+银行合作业务,按照“先易后难”原则,选取部分与参保群众密切相关的事项,在银行窗口直接办理。待积累一定经验后,在全省范围内逐步推广,力争今年下半年在全省全面推开。

  “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打通医保业务融入银行日常业务的‘最后一公里’,驶上就近便捷办理医保业务的‘快车道’,构建‘15分钟医保便民服务圈’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