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省委省政府领导活动综合栏目

西宁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施翔   发布时间:2023-06-04 08:16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2日下午,西宁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部门联席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河湖长制及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暨河湖长制厅际联席会议要求,聚焦“走在前作表率”目标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为西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生态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建平安排部署全市河湖长制及河湖管理工作。市领导李小牛、张志杰、刘波、南海晏、王刚、肖向东、韩兴斌、贾栋出席。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反思反省,深刻领会做好河湖长制工作的源头责任、干流担当,准确把握全市河湖管理保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生态为要、清水为魂,坚决扛起守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大后方的重大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以背水一战的态度坚决落实整改,在见事见人见思想见作风中夯实基层基础、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提升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做到责任、力度、措施、作风到位,统筹推进、系统治理,彻底、根本、全面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加强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着力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河湖水生态执法监管、智慧河湖建设等工作,推动湟水流域(西宁段)水质稳步提升。要严肃考核问责,强化河湖长制考核结果运用,探索建立督查激励和责任追究长效机制,对因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要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紧盯薄弱环节,汲取经验教训,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健全指挥保障体系,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落实叫醒叫应机制,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方式,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河湖长制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全市河湖长制及河湖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全市河湖长制问题整治工作方案》。城北区、城东区、湟中区、南川工业园区负责同志作述职,市生态环境局、市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