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西宁实施509个项目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啸宇   发布时间:2023-06-05 08:12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更好发挥示范引领效应,推动全社会践行儿童友好理念,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通过“城市申报、省级推荐、国家评审”程序,在全国范围内确定第二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共40个),西宁市成功入围。

  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为儿童成长提供适宜的条件、环境和服务,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务实举措,也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识。“十四五”以来,省发展改革委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省市联动、部门协同”,着力强化政策规划、公共服务、资金项目等关键要素保障,全力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制定《青海省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完善政策体系、优化公共服务、加强权利保障、拓展成长空间、改善发展环境”5个方面、24条重点举措,提出4项保障措施,以此作为“十四五”时期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任务书、路线图。立足儿童成长发展实际需求,争取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19.8亿元,支持普惠托育、基础教育、儿童健康等领域509个项目建设,着力健全儿童公共服务体系,努力推动“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城市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西宁市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成立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出台《西宁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方案》,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纳入西宁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专项规划,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工作机制,加快构建便捷、适宜、安全的儿童成长和生活环境。

  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地区,持续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不断增强儿童在城市生活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