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西宁市打造零碳智慧综合保税区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啸宇   发布时间:2023-06-05 08:12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日前,随着西宁综合保税区零碳智慧园区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西宁综保区零碳智慧园区建设向前推进一步。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落实省政府清洁能源产业高地部署要求,充分利用青海省得天独厚的清洁能源资源,推动绿色能源与园区协同发展,助力西宁综保区率先实现“双碳”目标,将西宁综保区打造成零碳智慧园区,经双方友好协商,按照公正公开的市场化原则,综合衡量,西宁市政府选择金风科技作为西宁综保区零碳智慧园区投资开发建设合作单位。按照政府引导、企业投资、双方受益的原则,推进西宁综保区零碳智慧园区项目开发建设。

  据悉,西宁综保区自封关进入快速运行发展以来,紧紧围绕产业“四地”建设和“五区”发展核心,不断调整和优化产业发展方向,努力提升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在功能拓展方面,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重点依托全省特色资源和产业优势,整合资源引入建链补链延链强链项目,在加快推进全省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中发力,引领带动全省外向型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在示范创新方面,坚持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统筹省市各类资源政策,打造以绿电为园区生产生活能源的零碳智慧园区,推进零碳智慧综合保税区建设。

  西宁综保区零碳智慧园区项目主要通过建设分布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储能系统,创建绿色电力产消新模式,逐步用可再生能源电力替换传统化石能源。园区规划总装机容量36兆瓦。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6160万千瓦时,可满足园区100%绿电使用,每年减少碳排约4.83万吨,年均减碳价值约265.7万元。项目建设园区碳中和运营中心,全面掌握园区内企业能耗以及实际碳排放情况,建成后可以实现用数字化的手段监管园区零碳化进程以及对零碳措施的监管和优化。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