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时政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青海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调查研究瞄准“四个点”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菲菲   发布时间:2023-06-05 08:12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牢牢把握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在开展调查研究的过程中,以更好推动青海农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科学确定重点,注重克服难点,时刻关注痛点,全力打通堵点,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联社党委对照党中央、省委明确的12个方面调研内容,把找准找实问题作为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重点,围绕青海农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全系统年初确定的重点任务、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和干部员工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等,确定了“双基联动”工作模式发展、中间业务收入现状、深入整治“四风”问题、数字化转型发展等改革发展中不同层面的15项调研内容。

  经过多次研讨梳理,确立了检视整改清单、调研清单和涉及的民生事项,主动回应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并列出整改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把群众关注的“痛点”变成推动工作的“兴奋点”,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金融需求,把加强线上线下融合、助力市民安居乐业、支持农牧区电商平台等列为重大民生事项,并作为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内容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根据主题教育的开展和调查研究的深入逐一落实,确保群众关注的“痛点”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围绕践行“业务工作的难点就是党建工作的重点”理念,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巩固拓展组织体系建设成果,全面开展“五联五融”、基层党支部“强基工程”“一把手党建项目”等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针对制约自身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省联社领导班子成员在领题调研的基础上,以今年4月全国21家省级联社发起的“农商银行数字金融联盟”为契机,持续深化与江、浙两省的交流合作,全方位、全领域学习借鉴两省农信系统在信息科技建设、经营管理、数字化转型及管理标准化等方面先进经验,形成落地清单,打通影响专业发展的“堵点”。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