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马钧两部新著出版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十梅   发布时间:2023-06-05 08:09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日前,青海省作家、评论家马钧的新著《嘤鸣友声:致李万华书简》和《有美如斯:青海艺术家浮雕》分别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和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嘤鸣友声:致李万华书简》是一部关于近年来活跃于散文界的青海女作家李万华散文创作的专论。书籍采用书信体和日记兼容的形式,既走入评论对象的文学世界,也将自己的评论置于整个文学世界的语境,深入评析了李万华在散文创作上的美学风格,以及这些风格的生活来源和传统文脉。书中的思考与阐释,对当代散文创作、散文研究,具有重要的启示和参考。李万华的散文集《群山奔涌》与该书联袂推出。

  《有美如斯:青海艺术家浮雕》选取了马钧自2013年至2022年十年间的艺术评论。评论涉及旧体诗、现代新诗、散文、小说、美术(岩画、油画、版画、素描、书法)、现代舞蹈、生态摄影等多个艺术门类,所论对象也是青海艺术中形成现象和具有代表性意义的艺术家、作家、诗人。其中时间跨度最大的是书中专门讨论的《绘云阁诗草》与青海近现代文人的唱和传统。这些个案研究组成的浮雕,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青海艺术发展的高度和丰富的美学个性。马钧个性化的学术视角,使这部跨门类的综合性评论集,极具学术含量,更具有地方性研究悟稀赏独的眼光,有着强烈的文化自觉和为地方文化书写的文化自信。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