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我省全力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宥力   发布时间:2023-06-06 07:28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5日,记者从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按照“三无三稳三确保”和“平安高考”的工作目标,我省全面扎实做好高考考前各项准备工作。

  我省2023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今年我省参加全国统考考生人数为5.11万人。全省共设34个考区,51个考点,1765个考场。目前,全省各级教育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和考点学校正在全力以赴开展试卷分发、考务培训、预案演练、设备检测等各项临考前准备工作;宣传、网信、保密、公安、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无线电管理、电力等招委会各成员单位也正在密切配合,深入开展高考护航行动,综合治理考点周边环境。各级各地严格落实“分级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考试安全管理体制,做好高考准备工作自查和专项督导检查,通过高质量工作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按照教育部工作部署,今年,我省依托“国家教育考试考务人员数字化网上学习培训资源平台”,组织全省考务人员进行网上培训和考核。同时,逐级开展试卷保密安全培训、防范高科技作弊培训、违规物品检查培训、考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诚信考试及法纪教育培训五个专项培训,进一步提高考务专业化水平。同时,全省51个考点102台智能安检门已全部配备到位,实现了“智能安检门”、5G信号屏蔽仪两个“全覆盖”,严防手机等高科技作弊行为。

  高考工作举国关注、百姓关心。各级党委政府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关于高考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严格组织,严密实施,全力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