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守护青山绿水 共建美丽青海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予琴   发布时间:2023-06-06 07:38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也是我国《环境保护法》规定的环境日。当日10时,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2023年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青海主会场在西宁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划分省生态环境厅宣传区、省直单位宣传区、西宁市宣传区和企业宣传区4大展区,分别开展助企暖企和环保法律法规服务,现场宣传企业履行环保责任、推进绿色发展工作有关情况,展示环保技术装备、应急设备和生态环境监测执法成果。“守护青山绿水,共建美丽青海”百米长卷绘画展,“我心中的母亲河”优秀文稿展等展示区也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在青海生态文明摄影展区,市民王先生带着4岁的孙子欣赏摄影爱好者拍到的青海美景。“我今天带孙子来参加环境日的活动,小孩子对摄影作品很感兴趣。通过摄影作品让大家对环境之美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才能为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王先生说。

  今年,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对2023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先进典型名单进行公示,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公安局江文彭措、共青团同德县委王宗鹏获2023年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称号。参会领导为2名最美生态志愿者颁发了奖章,同时为“大学生在行动”环保志愿者代表授旗,向生态环境部、住建部公布的第四批我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授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